市16届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六次会议

时间:2022-01-30 09: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决定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陈德荣、曹佳中、吴峰枫、袁飞、华博雅、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黄蓉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列席会议。
  依照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根据省、市委部署和有关决定要求,今年以来,各市(县)区先后召开人民代表大会,驻锡部队召开军人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453名新一届无锡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及时召开会议,对新当选的代表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会议认为,这次新选出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较好地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代表总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希望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展现代表担当、作出代表贡献。
  会议决定,任命张镇为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命陈寿彬为无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免去丁四海的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免去刘必权的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免去张立军的无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会议还决定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