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

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决定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16日召开

时间:2022-03-13 10: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讨论关于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党组副书记徐劼,副主任陈德荣、曹佳中、吴峰枫、袁飞、华博雅、魏多、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陆洪出席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徐一平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带头学习、深入贯彻全国两会尤其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握形势和任务,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努力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有新建树、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成效、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新作为,全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一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紧跟党中央和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依法履职、担当尽责;要坚持人民主体,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以及密切联系代表群众的制度机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立足“四个机关”定位,深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积极探索更好履行人大职责的新机制新举措,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的授权,本次主任会议决定: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16日召开,会期四天,会议建议议程不变。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