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专题

抓机遇、补短板、深对接

共建苏锡常国际大都市区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把服务推动苏锡常一体化发展作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关键抓手,以交通基础设施的联通加密为突破口,加快推进与苏州、常州的全方位高水平协作,共建苏锡常国际大都市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为苏锡常协同发展锚固了方向,明确了定位。
  医保互通、异地就医一直是苏锡常协同发展的民生“刚需”。李江代表介绍,眼下,苏锡常区域医保关系转入和转出实现了在线串联办理,参保人“零跑腿”“不见面”,且办理时限缩短至10个工作日。“下一步,将推动区域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制定协同互动,落实统一的医保待遇清单制度,不断推进苏锡常区域医疗保障服务便利共享。”
  江南水网纵横,擦亮区域生态底色,需要三地协同发力。市人大代表、锡山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华军在锡山区长期从事基层环境治理工作,他表示,治水向来就不是某个部门或某个城市独自就能做成的事情,而是需要跨区域跨部门协同作战。“联合河长制”很有必要,定期举行协商会交流遇到的问题并讨论解决方案,这对于打破行政壁垒最终实现共治共管十分关键。未来的联合治水,需要形成上下游统筹、左右岸联动、干支流互补的高效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