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专题

赵建军参加锡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高举高打敢想敢干善作善成 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代市长赵建军来到锡山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市领导李秋峰、袁飞参加审议。
  当天下午,锡山代表团气氛热烈。周文栋、李功燕、蔡嘉福、张永宏、周克明等代表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先后发言,还就推进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提升企业人才引进力度、推动“多港联动”、高质量共建无锡学院、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赵建军边听边记,对大家的意见建议逐项回应,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优化和改进政府工作。他说,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忠实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创新突破,充分展现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的人大担当、人大力量。市法检“两院”突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改革试点亮点纷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为民情怀深,是坚持党的领导、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志、彰显制度自信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赵建军说,近年来锡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开展工作有想法、有思路、有落实,推动发展有激情、有担当、有作为,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锡山区深入贯彻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市两会各项部署,巩固和拓展当前良好发展势头,以开放思维对标先进,拉高标杆、登高望远,高举高打、敢想敢干、善作善成,持续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发展能级、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谋求更多突破、实现更大进步。要狠抓产业支撑,大力招引重大产业项目,聚焦重点产业方向构筑优势产业集群,做大企业矩阵、厚植产业森林,全力以赴扩增量、优存量、抓变量,不断增创示范引领新优势。要做强发展平台,拉开全域功能区发展框架,加快“一区多园”建设步伐,积极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持续优化科创功能区、商务创新区、特色产业园等协同发展格局,进一步激发园区经济新活力。要强化民生保障,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微幸福”民生工程和“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等交办事项,着力推进一系列聚焦当下又兼顾长远的民生工程,在实施民生服务“十百千”行动中展现锡山作为,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筑牢安全底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始终高度警醒、强化底线思维,严紧细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城市安全运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融合共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挑担子、多做贡献。(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