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人大代表担当使命 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时间:2022-04-06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防控期间,惠山区钱桥街道的区人大代表或带头坚守岗位、或志愿抗疫一线、或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发挥表率作用,体现人大代表在特殊时期的担当作为,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坚守岗位   冲锋“疫”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惠山区人大代表、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卫江每天坚守在隔离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钱桥街道启动全民核酸采样工作,王卫江第一时间集结一支15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带领全院职工奋战一线。每个采样现场,他都要仔细查看,既要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又要确保每位“出征战士”安全第一,同时还考虑核酸检测点位布局是否合理,百姓采样进出路线能否再优化,如何避免排队时间长等问题。
  当钱桥某居民小区因疫情原因成为封控区域,他临危不乱,第一时间成立由6个小组组成的218专班工作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把疫情控制在源头,消灭在源头。封控后,他立即安排一名专业医务人员驻守在封控区域内,整个封控管理期间,指导和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9次237户616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和日常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收集工作等事宜。
  在疫情防控路上,王卫江合理、细致安排医院每一项工作,严格精确到每一个环节,用“到群众中去,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激励着身边的每位医护人员,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志愿督查  “疫”防到底

  当疫情再次来势汹汹,惠山区人大代表周明霞作为一名基层机关工作者,积极下沉一线,参加志愿服务。
  来到社区,核酸检测时,她是一米线上的监督员,数据信息核查时,她是不折不扣的核查员。一条条数据、一个个电话,她都耐心做、耐心问,力求精准,努力减少后期跟进误差。当看到报备登记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时,她主动上岗,按最新防控通告“3+4+7”“3+11”的标准分类服务来锡返锡人员,详细登记报备信息,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及时上报前三天报备人员,便于社区快速进入居家隔离操作流程。
  除了到社区志愿服务,周明霞还承担街道疫情防控督查考察组督查员工作,为此,按专项督查组每日专题,她合理安排时间,看宾馆、进超市、查快递驿站、跑大小饭店、问农贸市场、走街串巷确认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体验小区进门管理、抽查企业防疫措施和防疫物资等情况……不同时段不断增强各群体的防疫意识,确保“防疫三件套”落实到位。特别是督查到小吃店时,发现存在消杀、进店人员登记台账不齐全现象,周明霞马上自制表格,在“回头看”中进行查漏补缺,发送防疫宣传画,再三指导商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挨家挨户劝导商家要从绝对安全的“小我”做起,坚决筑牢众志成城的防疫隔离墙,这样才不负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人员的辛劳付出,不负政府和基层社区的层层守护。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守门员”

  近期,奥密克戎病毒席卷全国大部分省市,校园内感染人数在目前感染人数中大约占比40%,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压力空前。作为惠山区人大代表、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文胜,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执行,带领全校师生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关。他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查看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组织在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门卫制度管理,对人员进出进行严格把控,检查落实口罩和胸卡佩戴情况。惠山中专有师生近6000人,还有服务外包人员、企业工作人员,头绪多,情况复杂,管理起来有一定难度,但张文胜对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要求各部门精准摸排,按时上报,数据精确。他每天都很关注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在巡视过程中发现问题即刻整改落实,言必出,行必果,同时对校园环境进行进一步整治,全力确保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规范自身   经济防疫两手抓

  匡泓、许越、朱光达、樊政杰作为钱桥街道新生代的企业家,也都是惠山区人大代表,疫情来袭,当看到抗疫一线的医疗卫生系统和防疫机构工作人员持续高负荷工作,他们主动协同钱桥青商会给防疫一线的藕塘医院和钱桥卫生服务站第一时间送去慰问;和钱桥街道团委一起进行了企业防疫工作自检,在自身底气足、防疫严的前提下带领走访会内企业,检查防疫流程的规范、防疫物资的储备,督促各企业要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经济,众志成城、共同走好稳步发展经济路。  (王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