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7届常委会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04-11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市长卢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以及市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决定》共十一条,针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重点明确了政府、相关场所经营者和管理者、个人应履行的责任义务,并突出规范戴口罩、使用门铃码等场所码、完成核酸检测、报备个人有关信息等方面要求,为实施更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提供支撑,更加有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围绕推动《决定》落实,徐劼指出,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抓好《决定》的贯彻执行,持续加强对重点人群、重要场所、关键环节的监管执法力度,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加大《决定》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起全市人民,共同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徐劼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相关专门意见,动员组织广大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形成同心抗疫强大合力,助力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孙倩茹 许子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