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04-21 08: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菜篮子”工程实施情况和关于《无锡市实施〈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法》实施情况的汇报等。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徐劼指出,“菜篮子”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大局。市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将其作为民生最重要最基础的工程来抓。要科学规划布局,树立底线意识,确保菜地面积稳定、质量不断提高;要强化体系建设,畅通流通供应渠道,构造完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督,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大政策和财政支持力度,推进关系“菜篮子”的农业科技创新、设施建设、主体培育和结构调整;要分级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责任考核,以最大努力保障好城乡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围绕推进《无锡市实施〈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法》实施,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徐劼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法定职责,牢固树立推动法规贯彻实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制约大气环境改善的突出因素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适时抓好法规修改,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并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树立关心支持大气治理的强烈意识。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对市中级法院部分法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修订草案)。(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