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04-25 16: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就全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作为区五届人大常委会首次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听取了区政府、区残联的专题情况汇报,并视察了区康复医院、残疾人之家等地。
  检查组认为,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大力推动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围绕残疾人就业、康复、保障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用心用情用力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体现了以人为本、与时俱进。
  围绕进一步做好残疾人保障工作,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刚性实施,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中,强化领导、统筹安排、形成合力,让残疾人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队;要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持续加大投入,加强残疾人基础设施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注重专业人才、专业团队的引进培育,提高高质量综合服务能力;要进一步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拓宽残疾人表达诉求、展现能力的渠道,持续完善优化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服务体系;要进一步营造尊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加大普法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惠山区人大办朱立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