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推出开发区人大工作“八个一”任务清单

时间:2022-04-25 16: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发区人大工作,制订“八个一”任务清单。
  召开一场高质量的人大代表联席会议,以听取工作汇报、开展现场询问、满意度测评等形式,聚合惠山经开区人大代表之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系列有分量的监督活动,对经开区财政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长安新片区规划等开展全方位、多时段的立体化监督。
  提出一份能转化的调研报告,以经开区机制体制创新、优化招商引资为重点课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各方智慧,提出相应调研报告。
  完善一套真管用的制度机制,重点研究开发区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选及跟踪推进实效评估办法、开发区重大事项监督管理办法,并探索建立开发区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制度。
  构建一批反响好的民意载体,畅通“家站点+”民意渠道,结合开展选民接访活动、组织代表交流沙龙、设立社区民情联络员等,搭建多样化的民意表达的平台和载体。
  打造一个有特色的工作品牌,注重发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中的代表作用,依托经开区独特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产业优势,打造惠山开发区人大“慧聚惠开”工作品牌。
  形成一组有影响的宣传报道,加强与省、市人大网站、公众号、《代表与人民》刊物等媒体的联系,进一步宣传开发区人大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服务社会民生的生动故事。
  培育一支善作为的专业队伍,全面加强开发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组建“经济发展组”、“社会服务组”等人大代表专业组和咨询专家组,为推动开发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惠山区人大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