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我市部署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时间:2022-05-05 08: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部署,总结经验、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切实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党组成员蔡叶明出席会议。
  围绕开创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曹佳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党中央关于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备案审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重点关键,持续精准发力,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目标要求,从规范报备工作、把握审查标准、加大审查力度、强化纠错力度、抓实专项审查等方面,抓住备案审查工作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向纵深开展;要统筹谋划推进,夯实目标举措,通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能力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备案审查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全市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通报了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市司法局、市中级法院、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围绕各自职责,交流了备案审查工作经验做法,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