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05-12 08: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情况、全市慈善事业促进工作情况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醉驾型危险驾驶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等汇报。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建设“美丽无锡”的重要内容。徐劼指出,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加快推进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成好势。要加快重塑制度体系,建立与城市能级相匹配的管理路径和体制机制;要全力实施精准治理,切实以“绣花功夫”扮靓城市面貌;要积极用好智慧手段,以“信息化”助力“精细化”;要健全优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城管委组织协调作用,发动各级各方面和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
  围绕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徐劼指出,要完善制度体系,加快形成全方位捐赠体系,不断扩大慈善基金规模和使用效益;要依法加强全程监管,切实增强慈善组织社会公信力;要用好慈善力量,搭建公众参与便捷平台,拓宽社会财富向慈善事业转移渠道;要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
  在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醉驾型危险驾驶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后,徐劼指出,这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依法加大打击力度,形成执法司法联合惩治合力;要准确把握适度判罚,让执行案件既有“法度”、又有“力度”、也有“温度”;要加强相关法律宣传,通过公益服务、法治讲座、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努力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残疾人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开展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涉及地方组织法内容专项清理工作方案、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专家工作办法和专家库成员名单、代表工作会议有关筹备工作以及常委会近期工作安排。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