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为人淳善祥云驻 处事公允顺风兴

-------记宜兴市人大代表夏正祥

时间:2022-05-30 1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夏正祥,现任宜兴市张渚镇北门村党总支部书记,作为省劳动模范和市人大代表,他给人的印象是为人厚道,做事踏实。2003年他走马上任来到了北门村,从此他怀着对村民的无限深情,带领全村干群负重拼搏、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强村富民”的华丽篇章。
  认准“硬道理” 用心谋发展。北门村是张渚镇街边村,地理位置优越,夏正祥寻找一条涵养财源的路子,对街边村优势的分析和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决定在压缩村级支出的同时,实施两条腿走路,一是“借鸡生蛋”建立桃溪物流园,二是“借梯上楼”对沿街店面实行市场化招租。北门村的财力逐年增强,如今村级年稳定性收入达500多万元。
  治理“脏乱差” 精心扮家园。村容村貌事关全村的“脸面”。这些年,夏正祥带领村民大刀阔斧开展了环境整治。他首先从早先的西河桥着手,拆除小门店,关停堆场和码头,并对两岸沿线实行整体规划,在那里建起了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和整齐划一的商铺,铺设了健身步道,安置了健身器材,实施了绿化亮化。如今西河桥沿岸风景靓丽,成了村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紧接着对黑臭的新开河实施清淤,实现了水清、鱼游、岸绿。此外又对原九岭村道路进行硬化和黑色化,对罗家湾自然组整体改造,实现了鸟语花香、焕然一新。
  谱写“和谐曲” 真心惠民生。夏正祥想,村里富了,就要让村民得到实惠。北门村老龄化问题较为突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33%。在夏正祥的倡议下,村里建起了1000平米的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保障其正常运作。同时,每年都向全村10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尊老金,慰问困难家庭。经他努力协调,先后筹得180万元建立了“北门村大病慈善基金”和“北门村教育基金”。
  唱响“正气歌” 公心扬清风。 夏正祥在致力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坚守底线,办事力求公开公平公正,一方面注重发扬民主,凡属村级重大事项实行集体决策;另一方面以身作则,在涉及征地、拆迁、建房、工程建设等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上做到一碗水端平。对违法违规的事他拉起“警戒线”决不放行,对合法合规的事他开辟“绿色通道”尽力提供服务。他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正气,树立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当好“代言人”,诚心建真言。去年底人大换届,夏正祥光荣地当选为宜兴市人大代表,新的舞台、新的角色,赋予了他新的责任。为此,他不负选民重托,牢记职责使命。一是赋代言之能,虚心向书本学习,向老代表学习,注重人大知识贮备,努力掌握履职所需的法律法规。二是纳民意之声,在立足本村的同时,将工作触角延伸至整个选区,经常深入村民家中和企事业单位,听取民意,征求意见,对在自己职权范围内能答复的及时答复,能处理的及时办理。三是行建言之实,对需要向上反映的群众关切进行归纳梳理,通过意见建议、社情民意和其它途径对上反映,他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失地农民保障”等建议得到了宜兴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夏正祥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老百姓打心眼里佩服。他始终坚信:我是党员,就得冲锋在前;我是劳模,就该有劳模的样子;我是代表,就应为民说话办事。  (宜兴市人大特邀通讯员周亚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