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咨询专家组成员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6-02 12: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咨询专家组成员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建设工作咨询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委全年工作安排,为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讨论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咨询专家组工作办法,专家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社会建设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交流。
  王传军指出,市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咨询专家组成员理论功底深、研究能力强、实践水平高,必将凝聚起共同推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合力,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咨询专家组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专家咨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当好智囊参谋,发挥专家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用创新的理念和开放的思维,积极探索有利于专家参与人大社会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努力创造良好的咨询工作环境。
  市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咨询专家组共有15名成员,是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安全生产、群团组织等方面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省内外专家学者及相关从业人员。本次座谈会后,咨询专家组将正式开始履职,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出专业性的咨询意见建议,助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中心更聚焦、重点更突出、特色更彰显。  (市人大社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