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六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6-03 08: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六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学习交流。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徐劼指出,这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是近年来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人大工作会议。杜小刚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理论把握深、指导意义强,总结成绩客观精炼,部署工作清晰具体,明确任务坚定务实,对全市上下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准确把握全市人大工作前进方向和重点任务,开创新时代无锡人大工作新局面,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徐劼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市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研讨和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无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高度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扣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优势,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提高立法质效上下功夫,在增强监督实效上见行动,在决定重大事项上显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求突破,切实以人大工作高质量服务发展高质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作示范,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上树标杆,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上走在前,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职责使命。  (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