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起好头开好局 前洲街道召开议政代表全体会议

时间:2022-06-22 1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惠山区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第一批试点街道,前洲街道高度重视,以创新建立落实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为抓手,有序筹备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街道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打通基层民主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前洲街道召开议政代表全体会议,41位街道议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议政代表相互介绍、商议议事委员会成员名单、议政代表分组名单、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议政代表会工作制度及第一次议政代表会筹备等事宜。议政代表们纷纷表示:“议政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将认真履职,发挥作用,畅通政情民意,积极献言献策,为街道全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认为,一是要对标新形势,以更大格局深化思想认识。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畅通民意传递渠道,搭建党工委、办事处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夯实街道民主政治建设基础,展现街道人大工作新的活力。二是要对照新任务,以更强保障凝聚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会议筹备工作,各筹备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细化任务,统筹协调,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三是要要融入新角色,以更优素养发挥代表作用。街道41名议政代表由25位区人大代表和16位来自各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各位代表要勇于为百姓建言,乐于为发展献策,善于为落实担责,在落实工作中做表率,展现新时期代表风采。
  下一步,前洲街道将继续做好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胜利召开,为全区街道议政代表会推行提供借鉴。  (惠山区人大前洲街道工委 符许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