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小”厕所彰显“大”民生

——惠山区钱桥代表组视察“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时间:2022-06-22 13: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力助推“全国最干净城市”和“锡西花园城”建设,近日,惠山区钱桥代表组就街道2022年“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玉泉公园、玉泉街、洋溪公园城等3处的公共厕所,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有关公共厕所建造时间、工程造价、各室设施、日常使用等情况。视察组认为,近年来,钱桥街道围绕城镇“厕所革命”这一民生实事,大力推动公厕布局、建设、服务“三向”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视察组强调,一是要在“增总量”上做文章。要根据百姓需求和街道人口总体分布,组织专业团队加快论证、合理布局,切实解决百姓找厕所难的问题。二是要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公厕的具体选址要合理化,重点考虑在短时间内不会拆迁的自然村乡、外来租住户较为集中的位置,以及已建成的公共设施部位和口袋公园。三是要在“提品质”上增亮点。公厕建设要在围绕人性化、精细化、实用性方面提质增效,真正让上厕所从“将就”变成“讲究”。四是要在“优管理”上常态化。厕所建设从简单的普通公厕到现在可以被称作的“城市驿站”“第五空间”,必须要有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才能使一个个公共厕所变成城市发展、百姓满意的“亮点工程”。五是要在“强宣传”上全民性。发动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如厕”,通过动员百姓参与“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和“锡西花园城”创建活动,提高百姓文明意识。  (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  王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