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

时间:2022-06-22 13: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就全区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会上,多位常委会组成人员聚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的大背景、目的、指标体系、统计口径、存在问题及差别化政策影响等群众普遍关心、社会重点关注的问题,先后进行询问及追问,直截了当,直击矛盾,重点突出。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负责人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应询环节坦诚相见,言语务实。环环相扣的问答互动,让现场始终呈现热烈紧张、严肃认真的氛围。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就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这是区人大今年安排的一项重点监督工作,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今天的会议不仅是一次询问会,更是一次很好的工作推进会、督查会。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绩效评价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着眼梁溪经济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决策上,积极引导企业集约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安全发展,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水平。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把绩效评价工作关键环节抓紧抓实。一着不让做好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确保企业“地理位置清、占地面积清、权属关系清”,既要保证评价分类公平公正,又要确保评价结果可信、可行、可用,积极营造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广泛认同的良好氛围。三要形成闭环回路,切实把专题询问效果运用到位。实实在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充分运用好专题询问的成果,扎实抓好专题询问后续的梳理交办、跟踪督办、闭环归总等工作。  (梁溪区人大  罗春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