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扬名街道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时间:2022-06-22 13: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经济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近日,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30余人对辖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代表们首先来到马夹浜河道视察河道综合治理情况,随后前往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欧保智慧园项目工地现场进行了视察,并座谈听取了街道辖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街道在保护蓝天、碧水、净土,营造美好人居环境,防治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上做了大量的投入、养护和管理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巩固和强化环境治理工作的成效,代表们建议,一是要继续充分发挥街道职能主体作用,推进对辖区保护环境提升任务的落实和对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及长效管理;二是要加强环保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绿色节能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重视的良好局面;三是积极搭建多重群众投诉反馈平台,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推动工作由被动应付到主动化解、由消极围堵到积极疏导转变;四是要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经济发展工作之间的平衡关系,不能搞“单打一”;五是在河道治理上要对症下药,加大投入,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控源截污这个根本上来。  (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 胡垚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