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粮食作物用农资集中配供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情况

时间:2022-06-22 13: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粮食作物用农资集中配供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高塍镇的富根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富源农药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农药集中配送服务中心运营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农资集中配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及财政补贴政策等,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全市农资集中配供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调研组指出,加强农资集中配供、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是一项直接关系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安全的重大举措,有利于维护农资经营秩序,有利于从源头严控农业面源污染,有利于减轻农民农业生产负担。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位统筹,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强化部门协作,研究、分析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充分借鉴周边地区的先进经验,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政策支持,坚持“农机、农技、农艺”深度结合,推动供销总社、合作社和粮食加工企业深度合作,加快农业生产向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转变,打造农业生产托管经营模式和闭环式社会化服务体系。三是要加强质量管理,高度重视农资质量经营管理,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完善工作机制、把好质量关,确保农民用上优质放心农资,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质量和效益。  (宜兴市人大办  季 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