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7-01 1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蔡叶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以及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曹佳中指出,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效率的有效举措;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明确任务要求,把握工作重点,保障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范有序、扎实高效开展;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社情民意“直通车”,法治建设“宣传队”,法规实施“监督员”,为加快法治无锡建设、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关于设立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等文件;曹佳中、蔡叶明为各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梁溪区、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清名桥街道、蠡园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