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围绕太湖做文章 发展保护两不误

——滨湖区人大马山街道工委组织开展重大项目视察活动

时间:2022-07-12 16: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马山街道工委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来到宜马快速通道竺山湖隧道施工现场查看隧道工程进度。据了解,截至目前,累计1.8公里的隧道主体埋入水下,回水长度已超过无锡段隧道湖内长度的一半,为完成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代表们对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大家认为,该项目进一步完善了锡宜、常宜干线公路网络,对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工程建设,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作为各施工环节的重中之重, 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代表们来到宜兴市周铁镇竺山湖西岸的大拈花湾项目工地,听取项目进展汇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在现有灵山拈花湾的基础上持续放大优质资源效应,建成后将加速推进锡宜协同发展,成为太湖流域生态保护“新引擎”。代表们建议,项目建设方要始终遵循大保护、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大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理念,着力构建“美丽太湖湾区”的生态工程、锡宜一体化实施的先导工程、太湖治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工程,使之成为增进百姓福祉、带动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形象的精品工程和地标工程。  (滨湖区人大马山街道工委 王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