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聚焦生态环境 贡献人大力量

——梁溪区人大山北街道工委开展环保工作专项视察

时间:2022-07-12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街道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升,近日,梁溪区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街道环保工作。
  代表们实地视察无锡市科虹标牌有限公司、二泉地块、阳光城工地,详细了解企业净化车间、废气处理设施及工地施工粉尘整治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下阶段环保重点工作的汇报。
  代表们对街道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纷纷建言献策。一是要打好蓝天保护战,提升空气质量。严格落实“点位长”制要求,完善源头治理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统筹督促推进,齐心协力,做好区域空气质量提升工作。二是要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改善水质。全面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度要求,加强河道长效管理,全面完成“水韵梁溪”河道整治相关工作任务。三是要推进净土保卫战,巩固土壤安全。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建立土壤污染防治统一协调机制,要特别注重企业危险废物排查,强化监督检查。  (梁溪区人大山北街道工委 袁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