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开展“双定”视察调研助推养老民生保障

时间:2022-07-12 16: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养老服务历来是政府关注、群众关切的民生保障工作。为进一步助推全区养老服务工作,近日,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会同区民政局组织小组代表开展以“居家养老助餐服务”为专题的“双定”视察调研活动。
  在实地视察调研中,代表们详细了解中和颐养院养老服务综合体的规模容量、功能配套、服务类别、后期运营以及开展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等情况;听取了汉悦养老助餐中心在引进社会品牌餐饮加入助餐联盟并采取社会化运营模式等方面的做法;对幸福嘉里康养综合体打造养老养生省级示范园区,在环境美化、活动配套、医养结合以及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对居家养老助餐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代表们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缓解运营压力。要在科学评估测算运营成本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助餐服务的补贴力度,同时要进一步探索助餐服务社会化运营模式,尽力平衡运营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要通过整合区域内资产、与企事业单位联办等途径缓解助餐中心载体不足,通过打造中央厨房扩大助餐服务的辐射范围,通过调动志愿者力量增强助餐服务的配送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要注重在各类媒体平台上加大宣传推广,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助餐服务以及各助餐中心的分布,推动助餐服务进一步深入民心。  (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 陶维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