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视察辖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时间:2022-07-12 16: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辖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春雷河污水整治工程,新地假日广场商圈水气同治、油烟排放整治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街道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以及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肯定了旺庄街道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围绕视察主题及汇报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专业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一是“应改尽改”,确保整改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思想认识。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坚持以污染源头治理为根本策略,全面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攻坚战,对已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彻底。二是“应责尽责”,深化“河长制”管理。“完善“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确保整治方案科学合理、加快推进街道辖区内管网改造进度,积极采用先进治理技术,强化生态修复突出精准洽理,坚持水岸共治,提高治理成效。三是“应装尽装”,确保餐饮油烟治理见成效。对辖区餐饮落实“一店一档”制度,在满足“安全、稳定、可靠”的前提条件下,选用“高品质、高质量、高技术”的治理设备,从根本上有效解决油烟对周边大气环境的影响。四是“应宣尽宣”,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环保公益宣传教育、知识普及和志愿者等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保护环境、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助推辖区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  夏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