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新安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22-07-12 16: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新安街道工委组织辖区部分代表,围绕养老服务工作开展调研。
  代表们来到新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机构负责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新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汇报,深入了解了新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公益关怀、中央厨房等特色服务,询问了适老化改造、家庭照护床位、补贴标准等具体情况。
  代表们对新安街道围绕辖区内12个社区推出的“中央厨房+专业配送”“机构辐射+专业助餐”等为老服务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一要以民生为中心,创新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养老服务政府主导作用。要围绕应对人口老龄化需求,统筹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建设,依托专业服务机构,将社区养老服务、护理服务、上门照护服务嵌入社区养老,打造标准化、互动式、智慧化阵地,全力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二要丰富服务载体,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多元化需求。要推行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与文体娱乐相结合的科学服务模式,不断扩展养老服务的形式内容。三要积极推动养老服务社会化,积极引育养老专业人才,打造专业服务团队,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通过全新的服务理念,为独居、空巢及有家庭探访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最温情的服务。  (新吴区人大新安街道工委  冯雅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