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规划编制和落实情况

时间:2022-07-12 16: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规划编制和落实情况。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宜兴交通能源集团光伏产业项目、杨巷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座谈听取了全市双碳工作落实的基本情况、先行先试项目、存在问题困难、工作打算和建议意见等情况汇报,并与代表专业组、规划编制单位进行了深度讨论交流。
  调研组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已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一是要深刻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政治和经济战略意义。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节能减排,全面推进清洁生产,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不断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二是要编制好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方案。要结合宜兴自然资源和行业结构等实际情况,持续做好调查统计,处理好双碳增量和减量的效益问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编制好总体方案。三是要细化好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各级要主动作为,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促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实现我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四是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的示范引领。要完善制度体系,有序组织好双碳工作,创新落实节能降碳措施,实施优质精品工程,全力打造示范样板。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  邓建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