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街道)人大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2-07-29 14: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街道)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总结上半年成绩,部署下半年工作,要求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滨湖人大工作。会上,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传达了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和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实践,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把牢方向,把好主线、把握机遇,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重点主动谋划好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滨湖人大积极进取、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盯牢抓紧抓实各项重点监督任务,根据区委五届三次和即将召开的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努力在稳经济、保就业、促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要高度重视切实保障各级代表依法履职,根据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加快“家站点”提档升级、全面推开街道议政代表会等各项重点工作进程,努力在年底交出一份完美答卷;要统筹推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加强对开发区有关事项的监督,开展“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总结闭环式监督、载体建设、街道议政会等方面的亮点特色,加快“数字化”人大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滨湖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