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首次出台开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实施意见

时间:2022-07-29 14: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近日,无锡市滨湖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高质量推进开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的意见(试行)》。
  《意见》指出,开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是畅通开发区民众民意表达的又一平台和载体,着力打造政策宣传、学习交流、接待选民、收集民意、督办建议、代表活动六大功能。
  会议认为,开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是对无锡市委提出“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的积极回应和有效落实,要按照按照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八有”标准,高质量推进“开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会议要求,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工作机构、开发区所属街道人大工委要站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开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做到有活动阵地、有统一标识、有规章制度、有工作计划、有台账记录、有学习资料、有办公设施、有线上平台。
  据悉,今年在马山、蠡园、雪浪三个开发区将建成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各一个。(滨湖区人大办 管庆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