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推进绿色循环农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07-29 14: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循环农业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市推进绿色循环农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周铁镇益健农业、芳桥街道童心生态家庭农场,实地查看了绿色生态果蔬种植、农业废弃物集中处置、资源化循环利用等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模式、技术措施、经营效益等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市绿色循环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调研组对全市绿色循环农业发展情况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调研组指出,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有利于促进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有利于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保障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一是要加强产业整合。要打通有机肥料生产、规模种植、粮食加工、市场销售等产业上下游,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完整产业闭环,着力推进全产业链发展。要吸引更多优质人才、资本、产业要素聚集,大力培育发展休闲农业、设施农业、加工农业、智慧农业等新业态。二是要加强体系建设。要加强政策指导、加大支持力度,着力从主体培育、农技保障、产业构建、资源开发入手,充分发挥农业企业的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促进绿色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三是要加强科技支撑。要不断优化农业科技资源布局,加强绿色循环农业发展基础研究,深化产学研企联合攻关,着力解决绿色循环发展技术瓶颈问题。要以提升生产经营能力为目标,定向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为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保障。(宜兴市人大  季 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