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黄巷街道启动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

时间:2022-07-29 14: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街道议政代表会,是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由人大街道工委召集,以辖区内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性人士组成的街道居民议事组织。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近日,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启动推行黄巷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
  会议强调,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在法律框架内创新人大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有效覆盖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街道议政代表会的正确政治方向,促进各项议政活动的有效开展;要加快实施、有序推进,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做好部署、组织、宣传等工作,确保街道议政代表会的顺利建立和有序进行;要为民履职、发挥作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不断完善街道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为推动黄巷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为梁溪加快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冯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