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8-12 12: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劼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政治建设上有更高站位,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科学理论武装上有更高标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履职担当上有更大作为,有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在作风建设上有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展现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徐劼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集成运用人大各项法定职权,为无锡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挑大梁扛重责贡献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推动市人代会上票决产生的10项民生实事项目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孙倩茹 许子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