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就业创业服务创新工作

时间:2022-08-19 15: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河埒街道万达“就创达人社”、胡埭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河埒街道万达“就创达人社”,了解了该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运营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赴胡埭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现场查看综合性服务大厅、人才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基地、争议调解平台的运转情况及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下的业务办理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滨湖区人社局关于全区基层综合柜员制改革及就创服务创新工作的汇报,并围绕走访中的所见所感展开讨论。
  调研组指出,综合柜员制改革是“放管服”集成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人社部门需进一步优化服务中心布局,强化服务管理意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同时,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要聚焦中心工作,突出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主线,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细化举措、优化服务,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宣传解读最新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落实好稳岗补贴、就业创业补贴、社保补贴等扶持政策,确保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要创新服务模式,健全灵活就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政策,大力破除就业创业壁垒,强化数字赋能、云端服务,为就业创业提供更加便捷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  (滨湖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