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129件代表建议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100%

时间:2022-08-19 1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区政府办理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工作情况进行审议, 129件代表建议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100%。
  据了解,滨湖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共向大会递交了21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建议内容广泛,质量普遍较高。会后向区政府交办了129件,其中7件为重点督办建议。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29件建议全部按时办结,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为100%。其中:已解决或采纳意见(A类)109件,占承办件总数的84.5%;已列入计划逐年解决(B类)10件,占承办件总数的7.75%;超出滨湖区职权范围暂时不能解决或留作参考(C类)10件,占承办件总数的7.75%。通过建议的办理,促进了一批代表与群众普遍关心的、事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的解决,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建议办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履行部门职责紧密结合,争取办一件,成一件,扎扎实实地做好办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督办力度,注重在建议的科学分办、指导办理、妥善协调及狠抓落实上再下功夫,特别是对代表提出的涉及面广、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进行充分调研,提出可行性计划,组织各相关部门合力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建议办理的落实力度,要在建议所涉问题的解决率和建议转化率上下足功夫,对建议办理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回头看”,使代表早日看到办理成效,使群众早日享受办理成果。  (滨湖区人大办 高北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