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下好防汛“先手棋”,打好度汛“主动仗”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防汛工作

时间:2022-08-19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蠡湖街道防汛仓库、雪浪街道新红河、贡湖大堤壬子港段专题调研防汛工作。
  在蠡湖街道防汛仓库,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帐篷、编织袋、土工布、彩条布、照明灯具、水泵、发电机等防汛器材的存储状况,并对防汛防台物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调研组一行现场踏勘新红河驳岸修复工程,了解到目前共翻建石驳岸260米,加固60米,投入约150万元;最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贡湖大堤加固工程,与相关人员交流了蚁患防治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并听取了区水利局关于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区水利局相关部门未雨绸缪,为滨湖安全度汛下好了先手棋,工作值得肯定,下阶段要强化预报预警监测,密切关注汛情变化,一以贯之落细落实省市两级关于防汛工作相关要求,打好度汛“主动仗”。
  调研组指出,防汛防台工作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在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的风险研判,完善防汛防台预案,以强有力的措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高度重视堤防工程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与养护,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和设备维修保养工作,切实做到供应到位、调动及时、保障有力,适时开展防汛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滨湖区人大农业农村工委 袁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