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钱桥街道首次召开街道议政代表会

时间:2022-08-19 15: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无锡市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钱桥街道从6月开始启动各项筹备工作,在钱桥街道党工委审核通过了钱桥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名单后,于近日召开街道议政代表会,46名街道议政代表参加会议。
  作为街道议政代表会的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本届议政代表的产生构成情况;会上全体代表商议、通过了议事委员会成员名单,议政代表会工作制度,商议了第一次议政代表会的其他相关筹备事宜。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议政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注重收集政情民意,主动参加各类活动,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为街道全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会议强调,议政代表来自基层一线、群众身边,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要把“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要求落到实处,结合个人工作、街道发展、民生改善等,收集符合民意、贴近群众的意见建议。议政代表会要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立足街道实际、融入发展大局,在更高坐标系上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既谋大事、议要事,也抓难事、办实事,当好街道群众的“代言人”,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