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美丽河湖”行动建设工作

时间:2022-08-19 15: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美丽河湖”行动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堰桥街道陈家桥浜、洛社镇万马白荡鹅子岸工程、京杭大运河整治提升工程等3个项目的建设现场,并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惠山区“美丽河湖”行动建设情况的汇报。
  常委会视察人员从河道亮点明显、成绩可圈可点、大运河整治有序等三方面高度肯定了惠山“美丽河湖”行动建设的工作成效。同时建议,要坚持目标导向。今年我区计划新建美丽示范河湖20条,整治提升60条美丽河湖环境,要紧扣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票决项目实施,坚决克服不利因素,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结合产业转型,以美丽河湖建设促经济转型,加快产业升级迭代。围绕城市更新,精心做好规划设计,打造城市新名片。结合全区改革发展大会提出的四大功能区定位,对河湖水系建设进行高品质定位,将相关工程项目打造成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示范引领。对照美丽河湖建设标准,按照“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长治久安、公众满意"要求,进一步抓好示范河湖建设质量,坚持典型引路、持续发力。重点加快推进大运河整治,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加快推进大运河治理保护,精心讲好运河文化故事。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大对上争取的力度,在不断提升水质、改善生态的基础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美丽河湖”建设带来的幸福红利、美好生活。要坚持长效管理。加强部门协同、区域联动,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各镇、街道要强化统筹推进力度,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规范化、全覆盖的河湖管护机制,以系统思维和整体观念一体化推进“美丽河湖”工作。紧抓长效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工作水平提升,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推进的作用,精心打造美丽示范河湖,为惠山“双城同创”筑牢河湖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