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建设情况

时间:2022-08-19 15:4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对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调研了智绘机器人科技(江阴)有限公司、江苏索腾真空科技有限公司、江阴长三角数字技能公共实训基地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临港开发区相关汇报,详细了解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建设情况。
  视察组认为,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发展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举措有力,成绩有目共睹,但还存在创新氛围不浓、环境配套不优、人才团队不多、创新高地尚未彰显等不足。
  视察组指出,长三角数字(江阴)创新港是“一湾一谷一区一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创江阴建设的重要内容。一要深化认识、保持定力,围绕创新港作为临港开发区城市核心区、创新先导区、人才集聚区、政策试验区的定位,处理好传统与创新的关系、区内和区外的关系、创新港与南理工的关系,进一步汇聚创新企业,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二要久久为功,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依托南理工江阴校区“主力”、强化科创平台“主流”、聚焦人才团队“主角”、借助金融资本“主考官”,全力构建创新生态系统,加快“智改数转”和创新型经济发展。三要以人为本、优化环境,努力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一流的科创氛围、一流的人居环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担当,“久久为功、静待花开”的耐心和宽容,“天天向上、只争朝夕”的闯劲和拼劲,努力把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打造成为科创江阴的靓丽名片。  (江阴市人大办:高振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