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关注村级“三资”运行情况

时间:2022-08-19 15: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了以促进村级“三资”高效运行为课题的“双定”视察活动。
  视察组参观了建设中的唐韵梨花智慧云产业园,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大家认为,黄巷街道作为“涉农街道”,7个“村改居”社区中都还保有一块村级“三资”(即资产、资金、资源)。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优化乡村社会治理、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重要物质基础,但是,当前受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农村集体经济中占比最高的资产租赁收入呈下降趋势,农村集体经济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视察组建议,梁溪区国资部门要在市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共同富裕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梁溪实际,出台本区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共同富裕的相关政策;要重点激发人才、土地和资金的动能,指导和促进基层制定好规划、搭建好载体、选择好产业、落实好项目,重点发展符合村情的融合经济、绿色经济、服务经济、飞地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和电商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要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面向未来谋新局,创新观念、创新思维、创新路径,实现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   冯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