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视察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情况

时间:2022-08-19 15: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开展“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共建和谐美丽宜居城市”为主题的视察活动,聚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从“小切口”入手撬动“大变化”,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在潜移默化中“修炼”群众文明素养。
  代表一行先后前往锡惠农贸市场、盛岸二村小区、君和家园小区等地实地视察,详细考察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车辆停放,居民小区宣传氛围营造、消防设施配备、撕拉乱接现象等情况,随后听取街道关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情况的专题工作汇报。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成效,并表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应以问题为导向,不断补齐短板弱项,以实绩实效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一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坚持对照精准对标原则、全域创建原则、动静结合原则、因势利导原则,聚焦群众呼声与诉求,找出症结关键,直面问题、查漏补缺,全力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落实。二要精准发力迅速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点位的日常巡查,充分发挥专业力量、社会力量、群众力量,确保指挥协调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凝聚起创建强大合力。三要宣传引导共建共治,加强宣传氛围营造,用好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各类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创城理念,引导居民群众以主人翁姿态,规范个人言行,养成文明习惯,为打造文明城市贡献一己之力。  (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 潘丹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