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强化责任担当 助推经济发展

——锡山区人大云林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时间:2022-08-19 15: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代表更好了解云林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能,为参加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二次会议审议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做准备,人大街道工委于会前组织议政代表、区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代表们来到无锡百合织造股份有限公司、春鑫路警务站和云林滨水公园黄码采样点实地参观,听取企业经济发展状况介绍、了解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的实施。
  针对民生实事项目,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加强组织实施,强化政府统筹协调。坚持目标导向,抓牢项目主体单位。在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产出以后,由政府协调组织,明确项目责任单位、责任目标、责任人和推进时序,监督按实施进度严格推进。对于推进时序较慢的项目,加强上下联动,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问答形式理清原因,督促整改落实。二是要提高代表参与度,强化民主监督机制。依据代表职业特性,将民生实事项目分门别类,交给对应专业代表进行监督,并邀请群众代表参与其中,切实增强民主监督意识,提高代表监督的积极性,形成政府主导、代表监督、群众参与的良好运行机制。三是要丰富监督形式,提高民主监督实效。不断丰富完善监督形式,采用日常监督、暗中走访、集中视察、听取汇报和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目前在疫情常态化情形下,建议多采用线上沟通交流方式,建立代表监督微信群,邀请施工单位进群,晒现场图、亮进度表、看施工状态,将监督日常化、常态化、实效化。  (锡山区人大云林街道工委 王艳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