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继往开来,踔厉奋发  新安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

时间:2022-08-19 15: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使人大监督权能更有效地体现在街道层面,近日,新吴区新安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街道全体议政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议政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和街道2022年预算草案报告,表决通过了新安街道议政代表会议议事规则、新安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办事处工作报告决议及财政预算决议,现场票决了新安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议政代表分成三组,围绕办事处工作报告、预算草案和民生实事项目等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积极围绕基层党建、民生实事、社区治理等方面展开现场讨论,为新安街道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一是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中把握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制度的重要意义,用好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制度,构建环节更完整、覆盖更广泛的人大履职体系。二是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把稳前进方向。加强对议政代表的正确引导,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为议政代表会议有效运行提供坚实载体保障。三是要在加强人大建设中提升履职效能。议政代表要牢记身份职责,不断提升服务建设发展的能力。街道人大工委要抓好议政代表的管理培训,不断提升议政代表履职本领。街道办事处要积极保障议政代表会议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升街道干事服务效能。四是要在推动跨越发展中勇担使命责任。议政代表要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围绕街道阶段中心工作,结合各自熟悉的领域和特长,为新安高质量发展争创更多优势。  (新吴区人大新安街道工委  冯雅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