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向人民报告 受人民监督

——宜兴市各开发区首次人大代表联席会议相继召开

时间:2022-08-19 16: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设立开发区委员会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发区人大工作,把建立完善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作为本年度加强开发区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近期,我市三个国家级开发区相继召开第一次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的正式建立,标志着各开发区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市委支持,制度先行。市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审议通过并转发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指导性意见》,为加快探索和推进我市开发区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清晰了路径、提供了支撑。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研究制订了《关于建立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联席会议的工作职责、组织保障、成果转化等内容,为全市各开发区建立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统一了要求、明确了任务、细化了职责。
  科学部署,快速推进。为快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文件要求,市人大人代联工委及时召开了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部署会,对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代表组成及分组、首次联席会议内容及议程、联席会议列席人员范围、联席会议代表小组活动制度、联席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选、联席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处理等一一作了详细部署,并明确本年度各开发区应分别召开两次联席会议,各开发区首次人大代表联席会议于7月底前完成。
  全面开展,效果明显。截止7月29日,全市各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全部顺利召开。会上,各开发区分别向与会代表报告了上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开展等情况,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在推进园区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一批合理可行的建议意见。代表们一致认为,联席会议为他们提供了参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回应开发区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平台,是畅通开发区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民主政治的重要渠道。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珍惜机会、履职尽责,积极参与联席会议及闭会期间的各项活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宜兴市人大办 毛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