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张渚镇人大视察调研山区抗旱工作

时间:2022-08-19 16: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针对宜南山镇易涝易旱的特点和近期持续高温、降雨偏少的实际情况,近日,宜兴市张渚镇人大组织主席团成员、代表小组组长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山区抗旱工作视察调研,掌握旱情,提出对策。
  视察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七里亭水库、响山洪水库、等7座水库和桃溪河、东下河等6条河涧,实地察看水库蓄水和河涧水位情况,并到易旱山村询问旱情及抗旱情况。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水利农机部门、水库管理人员和村干部对抗旱情况的介绍,询问了解有关水库塘坝容量、防汛抗旱功能、物资器材准备,应急队伍组建、责任人员落实、预案措施制定等情况。
  代表们在座谈中,对镇村在防汛抗旱工作能做到未雨绸缪、应对措施扎实有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建议,一要针对持续高温、地表水蒸发较快的实际,要在保民生供水、抗旱保作物的基础上,注意节约用水,科学用水,雨天蓄水,以平稳度过旱情。二要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做到抗旱与防汛两手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现在的重点是抓好抗旱工作。要开展全镇域的旱情情况和抗旱情况的调查,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镇水利农机部门要强化职能,指导各村开展抗旱工作,重点要做好缺水村组和缺水田块的引水工作,做好抗旱保苖,降低旱情损失。三要加强对部分河塘、涧沟的清障清杂工作,确保水流通畅。要对抗旱物资筹备和监管,开展抗旱机械的调试,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抗旱工作落到实处。  (宜兴市张渚镇人大  吴国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