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专题调研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情况

时间:2022-08-26 08: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25日下午,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开展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主任委员曹佳中,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部分成员参加调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详细了解单位机构运营服务模式、特色优势资源和未来发展前景。随后,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游局关于上半年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总体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开发区重点工作安排,征询无锡高新区、无锡经开区、蠡园开发区、古运河旅游度假区、惠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相关负责人意见建议。
  曹佳中指出,上半年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重大项目和智改数转两手抓,转型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创投基金和科创“飞地”同布局,招商引资闯出了新路子;创新平台和创新载体共同建,创新驱动增添了新动能;专精特新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双培育,企业竞争塑造了新优势;“工改”和“地改”一并推,发展空间和产出效率实现了新提升;服务功能和营商环境齐优化,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构建了新格局。
  曹佳中强调,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心,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用新探索推定新发展,走出一条差异化、创新性、融合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咬定目标,围绕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全面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地见效;要设定标准,科学设定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标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引导作用;要改革创新,突破现实发展瓶颈,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园区内部管理,激发开发区发展的更大活力;要务求实效,要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分类指导,形成你追我赶的竞争发展新局面。  (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