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重大科创平台建设情况

时间:2022-09-05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重大科创平台建设情况。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江阴市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江阴市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等多家科创平台,并赴惠山区、苏州市相城区等地学习了相关先进经验,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职能部门、科创平台和相关企业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江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创平台建设,围绕“345”现代产业体系,广泛集聚创新资源,构建创新资源链,打造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创平台,打响了“科创江阴”特色品牌。
  针对项目产业化较慢等问题,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科创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科创平台具有投资大、回报周期长、见效慢等特点,全力推进重大科创平台建设;要系统谋划,合理布局,围绕“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发展格局,推动现有科创平台提质增效,积极导入优势研发力量,集中研究和攻关前沿共性关键技术;要找准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全市优势产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探索“拨投结合”的模式,发挥财政资金对原始重大创新项目和团队的支持作用,有效利用市场机制确定支持强度和获得研发成果收益,实现财政资金保值增值;要注重人才培养,借助科创平台推动科研育才两手抓,在帮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同时,大力培养企业研发人才,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江阴市人大办:缪李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