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基层立法联系点就《无锡市社会治理促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2-09-12 1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赴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就《无锡市社会治理促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并邀请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民意直通车”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实地考察了清名桥街道社会治理工作和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清名桥街道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和清名桥街道有关负责人,以及清名桥街道部分社居委、物业服务企业、志愿服务组织、房屋租赁中介机构负责人和网格员代表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曹佳中对清名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聚焦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解决社会治理重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制度设计,进一步抓好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的《条例(草案)》,为促进社会治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