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五侨”联动做好新时代“侨”文章

时间:2022-09-28 09: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7日下午,“五侨”联席单位赴锡山调研考察侨之家建设、为侨服务等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光,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致公党无锡市委、市侨联等“五侨”单位出席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江苏省港澳台文化交流基地唐苑、侨资企业东亚电力(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市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姚桐斌故居。座谈会上,各单位交流了今年以来的侨务工作有关情况以及近期打算,分析了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高亚光指出,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形势,做好侨务工作意义重大、十分必要。为此,“五侨”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侨务工作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同时要有效整合涉侨部门力量,集聚侨务资源,加大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招引、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标杆榜样作用,引导他们宣传无锡、推介无锡;各涉侨单位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进一步凝侨心、聚侨智、汇侨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