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09-29 08: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与RCEP国家间经贸交流合作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关于开展2022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的意见、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工作评议方案等。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深化扩大与RCEP国家的经贸合作,对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会议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推动开放合作走向更宽领域,进一步厘清和探索加入RCEP所带来的新议题、新规则、新业态、新模式在我市的实施路径,做到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要推动行动方案全面落实见效,重视抓好平台建设、通道建设、渠道建设,最大程度释放协定生效带来的开放红利和政策红利。要推动更深层次制度型开放,从不同层面针对性开展专题政策研究、宣传培训,加快构建各领域对外开放新体制,进一步提升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水平开放的能力和水平。
  办好代表议案建议是尊重代表权力、回应民生关切的具体行动。截至目前,已办结建议的代表满意率和建议办成率均保持较好水平。会议指出,要加大督办力度,针对重点问题,持续跟踪推动,提高办理质量;更多邀请代表参与,充分听取意见,及时通报办理进度和结果;要突出重点难点,总结推广办理经验,推动建议办理不断取得实效。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首次组织开展2022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工作评议。会议指出,要把握评议属性,坚持因事而评、为民而评,把实事完成情况和质量作为评议重点,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衡量标准。要健全常态机制,完善民生实事票决操作办法和制度机制,组织代表和群众全程参与,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和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