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时间:2022-09-30 14: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展开专题调研。
  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宜兴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宜兴市人民银行等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宜兴市相关职能部门及金融、电信等行业主管部门勇于担当作为、密切协同配合,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面对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到推己及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二要紧盯关键环节,防范体系再严密。要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着力提升全社会反诈防骗的能力。三要保持凌厉攻势,依法打击再提效。要把依法从严惩处、全链条纵深打击作为首要任务,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持续重拳出击。四要拧紧责任链条,监管力度再加大。要全面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着力堵塞监管漏洞。五要强化统筹推动,工作合力再增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联防联动,形成打治电诈的强大工作合力。六要改进方式方法,宣传教育再加强。要运用各种形式、多种手段,持续加大对群众的识骗防骗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   秦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