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有效构建治安防控体系 科技赋能守护平安滨湖

——滨湖区人大视察全区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2022-09-30 14: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区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湖滨路警务工作站和滨湖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滨湖区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运行机制规范有序,要素联动反应灵敏,防控能力不断增强,平安滨湖建设步伐更加稳健。但对照区域治理要求、群众期盼,还存在齐抓共管氛围不够浓厚、防控体系作用发挥有待提升、人才引育保障还需加强等问题亟需研究解决。
  视察组建议,一要坚持政治强警。现代化防控体系建设任务繁重、功能多元、队伍庞大,要注重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可靠、担当有为的公安队伍。同时,要加强对公安干警的关心关怀、心理调适,增强干警自我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二要坚持科技赋能。不断提升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技防设备作用,加强硬件运维升级,建立运维专业团队保障基层点位设备日常管理,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质效。要打通数据壁垒,整合卫健、公安、城管等部门的数据通道,实现数据信息共建共享共用。要着力引育专业技能人才,纳入全区人才招引计划,打造大数据智慧防控网络的“最强大脑”。三要坚持群防群治。进一步织密防控体系网络,推动警务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公安干警要贴近群众“接地气”、治安防控“出实招”,有效夯实基层治安防控基础。要加强对网约房、网约车、露营、剧本杀、快递外卖等新业态的管理,确保治安防控体系无盲区、无死角。要通过“警队开放日”等活动深入宣传治安防控工作,广泛发动基层综治力量,不断壮大群防群治队伍,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滨湖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滨湖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